首页
>新闻资讯>图片中心
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与安徽六安市深化合作

12月14日,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宋领拜会安徽省六安市委书记叶露中,双方就推进重点交通项目实施,深化拓展多领域、全方位务实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广泛共识。

座谈现场

叶露中对宋领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对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深度融入六安,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建设表示感谢。他介绍说,当前,六安市正按照安徽省委省政府部署,聚焦“两个加快”“三个示范”“两个突破”目标任务,着力打造“一区四地一屏障”,推动“融入长三角、链上大合肥”,发展前景看好,市场空间广阔,为央企在六安深耕发展提供了重要机遇。

叶露中表示,作为大型基础设施建设领域的“国家队”,葛洲坝集团具有投融资、建设、运营等领域的强大综合实力,高度契合六安基础设施建设发展需求,双方合作空间巨大。期待葛洲坝集团聚焦重点交通项目落地实施,规范管理,展现央企实力和风范,努力打造标杆工程、品牌工程。欢迎葛洲坝集团持续加大在六安投资布局,积极拓展交通、水利、能源、文旅、农业特色产业等领域的全面合作,助力六安绿色振兴赶超发展。

座谈现场

宋领感谢六安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与信任,并简要介绍了公司的业务布局和竞争优势。他说,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在大电力、大交通、大建筑、大环保和新基建等“四大一新”领域,形成了全业务覆盖、全产业链融合、全生命周期服务的投建营一体化优势。公司投资运营高速公路里程超3500公里,参与建设高速公路里程超5000公里。当前,公司正积极抢抓国家基础设施补短板、乡村振兴和碳达峰碳中和等战略机遇,依托中国能建“三新”平台,围绕“进一步打造突出工程建设能力”,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的全球基础设施一体化方案解决商。

宋领表示,六安市区位优势明显,高质量发展势头强劲,是葛洲坝集团业务布局的重点区域市场。公司将在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好重点交通项目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全产业链一体化和投建营一体化优势,积极对接六安市“十四五”战略需求,深度融入六安经济社会发展,助力现代化幸福六安建设。

六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洪洁,市委秘书长汪宏军,公司副总经理赵献勇,双方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