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新闻资讯
广西工程局尼泊尔中百太克水电站泄洪坝弧形闸门顺利安装就位

  1129日,中国能建葛洲坝广西工程局承建的尼泊尔中百太克水电站泄洪坝弧形闸门顺利安装就位,该电站金结机电设备安装工程进入关键收尾阶段。

  溢流表孔弧形闸门安装作为水电站金结机电设备安装重要节点,对防洪度汛以及库区蓄水具有重要作用。施工中,针对弧形闸门尺寸大、组拼焊接量大、安装精度要求高等难题,项目部科学组织,精细管理,对弧形闸门布置与施工特点、主要安装方案、质量控制关键技术等进行了详细的规划,克服了吊装设备单一、交叉作业等不利因素的影响,高质量高标准完成节点目标,为电站12月底实现首台机组并网发电创造了有利条件。


  中百太克水电站位于尼泊尔巴格马蒂区圣多禄县境内,总装机容量为10.2万千瓦,由首部枢纽、沉砂池、引水隧洞、调压井、压力钢管和发电厂房组成,是一座以发电为主,兼顾灌溉、防洪等综合效益的综合型水利枢纽工程。拦河坝为碾压混凝土重力坝,坝顶高程1157米,最大坝高21米;溢流坝布置在河床中央,长116米,溢洪道每孔净宽10米,共4孔,设置39.1*10米高孔弧形钢闸门及111.3*10米底泄水弧形钢闸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