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新闻资讯
田西高速公路第五标段全线伸缩缝施工圆满收官

  11月27日上午,中国能建葛洲坝一公司承建的广西田西高速公路第五标段率先完成标段内全部伸缩缝施工任务,标志着又一个“保通车”重要节点目标顺利实现。

  据悉,田西高速提前一年通车,实现广西壮族自治区“县县通高速”的振兴飞跃,是中国能建对广西人民的庄严承诺。伸缩缝施工是桥梁工程的核心组件,也是实现最后通车的关键节点。田西高速全线共有1258道伸缩缝,其中第五标段内共有169道此次第五标段全线伸缩缝施工任务的顺利完成,极大鼓舞了田西高速公路全体建设者的士气。

  “伸缩缝如同桥梁箱梁之间的缓冲带,可以有效预防桥梁因为气温变化热胀冷缩而产生裂缝等情况,直接影响到桥梁的使用安全及服务年限,所以即使时间再紧、任务再重,我们也丝毫不能马虎。中国能建葛洲坝一公司田西高速第五标段现场负责人胡利文表示。

  施工中,项目部严格规范工艺流程,加强过程控制和落实有效保障措施,确保了伸缩缝的顺利实施,做到了优质、高效。“我们不仅要创造田西速度,还要打造田西品质。”田西高速第五标段总工程师杨奔满怀信心地说。

  据悉,田西高速公路是滇桂两省区东西向快速通道和《广西高速公路网规划修编(2010-2020)》的重要组成部分主线路线全长191千米,全线共设桥梁215座(含主线桥、匝道桥、互通及立交桥),隧道22座,互通10处,服务区4处,收费站9处。项目建成后,将实现广西壮族自治区“县县通高速”的交通局面,对完善区域公路网助力革命老区乡村振兴和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