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国际业务
菲律宾马尼拉水务局董事会主席考察卡利瓦大坝项目

  当地时间1124日,菲律宾马尼拉水务局(MWSS)董事会主席埃尔皮迪奥·维加考察卡利瓦大坝项目。

  埃尔皮迪奥·维加一行来到大坝引水隧洞出口区实地察看了双护盾硬岩隧道掘进机(TBM茉莉号刀盘试运行情况,听取了项目建设情况的汇报。

  埃尔皮迪奥·维加指出,卡利瓦大坝工程是菲律宾马尼拉大都会区域民生供水的关键性保障工程,各参建方精心筹划,努力克服复杂地质、新冠疫情影响等困难,按计划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付出了艰辛努力。菲律宾旱季即将来临,希望各参建方抢抓施工黄金期,扎实做好各项安全防护措施,高质高效实现工程TBM“茉莉号始发掘进节点目标。

  自20216月全面开工建设以来,在中菲两国政府和中菲建设者共同努力下,卡利瓦大坝工程建设取得阶段性进展。目前,TBM“茉莉号已现场拼装完成,预计将于12月底实现始发,届时将大大加快全长21.9公里的引水隧洞掘进速度。

  菲律宾马尼拉水务局局长波碧·克雷欧法斯(Bobby Cleofas)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