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媒体视线
【工人日报】“无人化”施工刷黑武阳高速

11月25日,中国能建葛洲坝路桥公司武阳高速公路黄石段沥青下面层“无人化”摊铺试验段顺利完成摊铺,标志着武阳高速公路正式进入沥青面层施工。

立冬后的气温逐渐下降,武阳高速各标段施工现场却是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正式开始施工前,路桥公司所属市政公司举办了沥青面层“无人化”摊铺观摩会。1台大宽度摊铺机、2台胶轮压路机、3台双钢轮压路机组成的无人驾驶施工集群正井然有序地进行沥青面层施工作业。

此次试验段程桩号为K21+950-K22+450左幅,摊铺前进行安全技术交底,严格按照施工设计规范要求执行。同时邀请业主、监理等参建单位现场观摩与指导,严格把控沥青混合料配合比、摊铺温度、摊铺速度及碾压工艺。

据悉,基于系统化模块的无人化施工可以通过北斗高精度定位技术实现对施工碾压轨迹的精准控制,并且碾压遍数、碾压速度和碾压区域等都严格按照工艺设定的程序进行施工,有效避免了人工操作可能导致的漏压、过压、欠压、超速等问题。压路机集群施工(5台以上)只需要3名操作人员,且可以实现全天候连续施工,确保路面及时碾压,在保证施工质量的情况下加快施工进度。(工人日报客户端记者 张翀 通讯员 邓乐 王鹏)

新闻链接:http://web.app.workercn.cn/news.html?aid=253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