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新闻资讯
马来西亚沿海大道D1标项目全面进入上部结构施工阶段

  当地时间11月16日,中国能建葛洲坝路桥公司承建的马来西亚沿海大道D1标项目主桥最后一根桩基浇筑完成,标志着项目全面进入上部结构施工阶段。


  马来西亚沿海大道D1标项目主桥设计水上桩基56根,其中垂直桩16根,斜桩40根。由于水上施工难度高、跨江入海口地质复杂、雨季降水量大等诸多不利条件,项目初始阶段主桥的40根斜桩施工极为艰难。项目部大胆创新,研究出了一种基于钢平台的水上大直径嵌岩斜桩施工技术,有铲降低了操作难度,提升了主桥桩基施工的安全质量环保水平,桩基施工进度由每月4根提升到10根,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


  为保证浇筑工作顺利完成,项目部提前谋划,科学制定施工技术方案,细致做好安全技术交底,加强施工中安全防护,从钻孔、成孔、清孔、钢筋笼下放到混凝土浇筑的全过程,均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度,安排技术人员全程监控施工。

  马来西亚沿海大道D1项目位于马来西亚砂捞越州沿海大道最南端,距离州首府古晋市44公里,主要工作内容为修建一座斜拉桥及两侧引桥、连接路,总长1375米,其中斜拉桥长560米。项目建成后,从古晋市到伦杜地区将实现无缝连接,Rambungan轮渡点排长队通行的情况将成为历史,伦杜-桑帕迪沿路的居民不再需要绕道而行,极大地方便了当地民众出行,促进当地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