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新闻资讯
广西工程局连续中标两项金属结构设备制造安装工程

  近日,中国能建葛洲坝广西工程局水工机械公司先后中标广西长洲水利枢纽三线四线船闸工程闸门防撞装置设计及应用研究项目、海南海口市南渡江龙塘大坝枢纽改造工程项目。

  长洲水利枢纽三线四线船闸工程位于广西梧州市上游约12公里的西江干流,是目前世界内河通行能力最大的单级船闸,也是西江下游最为关键的咽喉工程。船闸设计通航能力为3000吨,工程规模按1级船闸建设,通航建筑物轴线长度约为4500米,引航道底宽153米,年单向通过能力9604万吨。该公司主要承担工程的重力消能式船闸闸门防撞装置设计、制作、防腐、运输和安装等技改项目,计划工期55天。

  南渡江龙塘大坝枢纽改造工程位于海南省海口市琼山区龙塘镇,是2020-2022年国家150项重大水利工程项目库工程。该工程拟在原坝址下游70米处新建一座综合性水利枢纽工程,以供水为主,兼顾灌溉、生态补水、发电、旅游等功能,改善上游防洪排涝条件。公司主要承担工程的泄洪闸工作闸门、弧形工作闸门,以及拦河闸上、下游叠梁检修闸门门槽、门叶等金属结构设备制造、防腐和运输等项目,总工程量约800吨,计划制作工期90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