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企业要闻
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党委专题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11.21”特别重大火灾事故重要指示精神

11月24日,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召开党委(扩大)会,专题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11.21”河南安阳特别重大火灾事故重要指示精神,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体要求,深刻吸取事故教训,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为公司改革发展提供坚强安全保障。

会议现场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宋领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谭华主持会议。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徐志国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11.21”特别重大火灾事故重要指示精神,公司安全生产监督部通报了近期典型火灾事故案例及存在的主要问题。

会议强调,当前,正值岁末年初,受生产经营任务繁重、极端天气、疫情反复等多重不利因素影响,安全生产形势错综复杂。各单位、各部门、各生产单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案为鉴,牢记教训,持续深化全国“消防宣传月”活动,统筹抓好生产经营和安全生产工作,切实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

宋领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认真及时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时刻绷紧安全生产之弦,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以抓好安全生产的实际行动检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效。二是压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持续深化安全领域系统性改革,加强安全领导力建设,落实全员安全责任,严格责任追究,构建“人人有责、人人知责、人人履责”的全员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三是紧盯消防安全,以案为鉴、以案示警、以案促改,全面开展隐患排查,突出薄弱环节,层层推进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四是围绕“大安全、本质安全型企业”建设目标,加强冬季施工安全风险研判,全面落实安全生产组织措施和技术措施,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千方百计保障公司安全发展稳定大局。

谭华要求各单位、各部门、各生产单元迅速传达会议精神,全面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全力守牢安全生产红线底线,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公司领导李利宏、黄浩、俞成立、冯兴龙、赵献勇、郭光文、王良军,高管刘灿学、冯波、鲁中年,公司各部门、各单位、各生产单元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