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企业要闻
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召开专职董监事工作推进会

11月22日,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召开专职董监事工作推进会,总结专职董监事工作情况,系统谋划2023年工作。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谭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李利宏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专职董监事制度是深化国企改革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公司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制度安排。2022年,公司坚持以中国能建《若干意见》和“1466”战略为指引,按照适应性组织建设要求,进一步明确专职董事监事工作运行机制,调整配备专职董监事,规范完善各项管理工作,专职董监事工作体制、机制、制度不断优化,管理基础不断夯实,运转规范有序,形成了较为科学合理的组织管理体系。

谭华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专职董监事工作水平不断提升,知行合一,务求实效。二是聚焦子企业发展思路和业务方向,强化指导与监督,扎实有力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圆满收官。三是坚持依法决策合规管理,聚焦重大事项前置程序、“三重一大”事项决策程序等,防范避免决策风险。四是坚持问题导向,专职董事要加强理论研究和实地调研,聚焦新问题、新情况,切实防范化解经营风险;专职监事要发挥在“大监督”格局中的重要作用,强化工作协同和相互补位,推动各类监督信息共享和有机贯通。五是协同项目巡查工作,进一步加强对重点项目的穿透检查,推进项目高质量履约。六是加强专职董监事人才队伍建设,全面提升专职董监事战略思维能力、决策判断能力、改革创新能力和风险防控能力。

李利宏要求专职董监事认真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充分认识专职董监事工作在公司治理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全面落实上级党委的决策部署,以对企业高度负责任的态度,担当作为、勤勉尽责;归口管理部门要进一步强化专职董监事协同工作机制,完善制度设计,强化考评机制,为专职董监事履职尽责创造条件。

公司党委常委、纪委书记俞成立,总经理助理冯波,专职董事、监事,本部相关部门、事业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