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能建要闻
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首个项目虚拟股权激励试点落地实施

  近日,中国能建葛洲坝建设公司南京G70A项目举行虚拟股权激励方案宣贯暨虚拟授予协议签订仪式,标志着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首个项目虚拟股权激励试点落地实施。这是落实国务院国资委关于加快建立灵活多样的中长期激励体系的有益探索,也是贯彻中国能建《若干意见》和人才工作精神的具体实践。

  虚拟股权激励是指企业依据项目部经营管理责任书目标利润的一定比例设置虚拟总股本,按照一定规则分配给激励对象,激励对象通过出资的方式,在满足一定时间和业绩条件的前提下,获得相应的虚拟股权收益。通过虚拟股权激励,构建员工与项目部风险共担、利益共享的中长期激励机制,有效激发项目部经营活力。

  据了解,此次虚拟总股本根据项目部经营管理责任书目标利润设置,本项目虚拟总股本为120万股。

  为确保该虚拟股权方案落地实施,葛洲坝集团与葛洲坝建设公司多次组织召开专题讨论会,精心布局、稳步推进,为虚拟股权激励方案落实落地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