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专题专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学习贯彻
公司举办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暨葛洲坝集团与中电工程党委中心组联学会

11月19日,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举办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此次活动同时也是葛洲坝集团与中电工程党委关于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专题联学活动。会议强调,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展现央企新担当新作为。

会议现场

全国政协常委、著名经济学家刘伟应邀作《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专题报告。中国能建党群工作部主任阚震列席会议。葛洲坝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宋领主持会议。中电工程党委书记、董事长罗必雄参加会议。中电工程党委常委、副总经理车洪林,葛洲坝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李利宏围绕“落实二十大精神 加快高质量发展”作主题发言。

双方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高质量发展”“新发展格局”“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等一系列重要论述,为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葛洲坝集团和中电工程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加快企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认真落实中国能建《若干意见》和“1466”战略,把准发展方向,咬定战略目标,在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等方面,共同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双方要围绕“三新”平台,共同推动企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的发展理念,共同打造风光、储能、数字化智慧电力系统的全新产业链,结合区域化发展,进一步提高资源匹配,协同发展能力,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力量。

会议在总结学习成果时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擘画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宏伟蓝图。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牢牢把握“三个务必”的重要号召、中国式现代化的主要特征和本质要求,以及“五个必由之路”规律性认识,忠诚捍卫“两个确立”,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为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和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贡献。要锚定全年目标任务,坚决打赢“稳增长”攻坚战,以实干出实绩,充分发挥国有企业“顶梁柱”“压舱石”作用。要深入研究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论断,结合企业“十四五”规划发展目标和重点任务,找准发展契合点和发力点,科学谋划明年及未来一个时期的各项重点工作,切实将党的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双方领导、高管,部门负责人,葛洲坝集团所属企业班子成员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