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社会责任
发挥志愿服务力量 共筑疫情防控屏障

  近期,为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屏障,中国能建葛洲坝建设公司所属各单位积极组织武汉、宜昌、南京、广州等地党员干部、团员青年等200余人次,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参与志愿服务的第一天,我们敲了300多户的门,挨家挨户通知大家下楼做核酸,感觉比我一周的运动量还多。”中国能建葛洲坝建设公司武汉硚口区中心医院项目部员工丁绍成笑着分享自己参与防疫志愿活动的感受。由于武汉市硚口区汉正街道永庆社区多为老旧小区,没有电梯,志愿者只能一层一层爬楼梯,一户一户敲门,逐户进行筛查摸底、造册登记。

硚口区中心医院项目部志愿者进行疫情防控入户摸底

  作为葛洲坝宜昌基地综合管理工作机构,中国能建葛洲坝建设公司综合管理中心积极响应宜昌市西陵区全员核酸检测要求,主动联系夜明珠街道镇平路社区认领工作任务。自10月24日至今,综合管理中心的志愿者每天上午7:00至晚上22:00,分两班轮流值守防疫点,配合社区开展核酸采样、信息核查、物资搬运、宣传引导等工作。

葛洲坝建设公司综合管理中心志愿者助力宜昌市西陵区疫情防控

  “请大家提前打开健康码”“请保持1米距离排队,不要拥挤。”在粤港澳大湾区几何中心的广州南沙,广州南沙会址项目部调集帐篷20顶、铁马300余米,采购防护服60套、医用口罩4万个,承担项目施工现场核酸采样点的服务工作。10月26日以来,项目部党员志愿者以“志愿红”绘就疫情防控温暖底色,配合医务人员累计为项目施工人员及周边单位提供3万余人次核酸检测采样服务。

南京G70A项目部志愿者合影

  武汉银博项目部同样积极助力当地疫情防控,派出7名员工组成青年突击队,配合武汉市江岸区新村街道黑泥湖社区进行信息登记、政策宣传、疫情排查、小区封控等工作,得到了社区和群众的高度赞扬;南京G70A项目部6名“90”后员工组成的志愿者服务队积极参与南京市鼓楼区幕府山街道伍佰村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维持现场秩序、宣传防护知识,彰显了青年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