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社会责任
中国能建葛洲坝市政公司乌鲁木齐绕城项目部组织员工助农抢收萝卜

  “今天这些公路建设者又来帮我抢收胡萝卜,我心里踏实多了。”11月14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二师五一农场农户张园看着地里的萝卜被装进一个个编织袋里,他心里总算踏实了。
  受疫情影响,今年五一农场的胡萝卜采收遇到一些困难,一部分农户种植的萝卜尚未采收到位。
11月13日,农场工作人员联系到中国能建葛洲坝市政
公司乌鲁木齐绕城高速(西线)工程施工项目部三分部,希望项目派出人员帮助农户抢收萝卜。

  当前,新疆气温降低,项目部施工环节减少,部分员工处于休整阶段。得知农户的萝卜缺人抢收,项目部三分部第一时间组织40多人,点对点有序进入指定地点,帮助农户及时抢收成熟的胡萝卜,大家明确分工,掰萝卜叶子、装袋,一下午的时间抢收约20吨的萝卜。

  看到穿着橘红色工装的公路建设者在地里忙碌,张园心里高兴极了,“我还有75亩的萝卜没收,天气越来越冷,萝卜一旦被冻坏根本卖不掉,一年辛苦就白费。幸好有他们帮忙,我的损失能降到最低。”

  14日当天,三分部再次组织人员来到五一农场的萝卜种植地,帮助农户抢收萝卜。项目部现场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平日与当地群众来往较多,现在他们有了困难,正是需要我们帮忙的时候,我们义不容辞全力配合。后期天气转冷,我们会继续组织人员到现场助农抢收,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