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专题专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学习贯彻
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党委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

10月25日,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以企业微信会议形式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并结合公司发展实际开展专题研讨。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宋领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正处在两个百年交汇点,既是对中国共产党第一个百年奋斗历程的梳理总结,同时又是新的百年奋斗目标的起点。党的二十大报告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重要讲话,充分彰显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良好精神面貌、深厚为民情怀、强烈忧患意识和宏大视野格局。公司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战略部署上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了全面部署,坚持高质量发展是首要任务、发展是第一要务,突出强调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各级党组织必须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创新学习载体和方式,细化学习方案,明确目标任务和具体举措,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推动学习活动进基层、进项目、进班组,实现基层党组织全覆盖。要把学习宣贯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企业改革发展党建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牢牢把握科技、人才、创新、共同富裕、绿色发展、新安全格局等方面的重大机遇,确保公司改革发展各项事业始终与国家战略同频共振。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基层党支部书记要当好学习示范,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实际行动走在前、作表率。各单位要落实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围绕稳增长重点任务,增强发展信心、坚定发展决心,弘扬新时代葛洲坝人的精神,拿出具体思路和可行举措,全力冲刺年度生产经营目标,以企业改革发展的新业绩、新突破,检验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成效,向党和人民交上满意答卷。

公司领导、高管,副总师,本部职能部门、事业部、直属机构负责人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