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交流合作
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与江西横峰县签订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投资建设意向协议

10月12日,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与江西省上饶市横峰县签署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投资建设协议。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谭华,上饶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树俭,横峰县委书记潘琍,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元等见证签约。

视频签约现场

横峰县抽水蓄能电站项目位于横峰县葛源镇关田村,预计装机4台,总容量120万千瓦。项目建成后将带动横峰“风、光、锂、储”新能源产业集聚发展,促进“红色+生态”旅游与水利事业融合共进,为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动力。

谭华在致辞中表示,横峰县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投资建设协议的签订,是双方深入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要求的实际行动。葛洲坝集团将抢抓“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和“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发展机遇,充分发挥企业投建营一体化、全产业链和资源整合优势,围绕清洁能源、市政、交通、水利基础设施领域,加快推进重点合作项目落地,为横峰县开创“高质量发展、第一等工作”新局面贡献力量。

潘琍表示,此次签约是双方贯彻“两山”理论和“双碳”战略,开启绿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一件盛事喜事。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是清洁能源电力领域的“国家”队,期待双方发挥各自优势,推动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携手建好一座电站,带动一方经济,造福一方百姓。横峰县将主动作为,为项目建设提供“第一等”环境和服务。

横峰县委、人大、政府、政协领导,双方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