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专题专栏>深入践行中国能建基础“334”工程>政策解读
实施基础“334”工程的重要意义

实施基础“334”工程是公司加强科学管理的重要抓手,以推动公司管理水平大升级、大提高为目标,固本强基,行稳致远。各级要深刻理解和认识实施基础“334”工程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1.实施基础“334”工程是落实对标一流管理提升行动的务实举措。以对标一流、追赶一流、实现一流为目标,把基础“334”工程作为管理提升的重要、基础性工作,因地制宜、系统全面地落实到位,补短板、强弱项、锻长板、增实力、升品质,提能力,全面促进企业管理水平在现有基础上明显提升,推动公司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稳健、更可持续的发展,为建设世界一流企业提供坚实的基础保障。

2.实施基础“334”工程是实现再造一个高质量发展新能建的重要支撑。科学管理是企业永恒的主题,是企业发展的基石。对照世界一流企业的标准,按照科学管理的要求,公司总部在管理系统性、针对性和有效性等方面亟待增强,所属企业在目标管理、基础管理、精细化管理、数字化管理、项目管理等方面亟待提升。实施基础“334”工程是破解上述问题,提升科学管理水平的重要抓手,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对于推动公司大力实施“1466”战略具有现实的、基础的、重要的意义。

3.实施基础“334”工程是打造卓越组织、提升价值创造的内在要求。一流的企业离不开一流的管理理念、管理能力和管理水平,必须不断加强企业管理体系、管理能力建设,全面系统提升管理效率、效益和品质。全面推进基础“334”工程,深入践行以“一个愿景、两条主线、三个优化布局、四大转型、五大导向、六大管理之基,七大力量、八大管理目标”为主要内容的卓越企业管理模型,系统提升企业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和抗风险能力“五大能力”,全面筑牢企业发展根基,不断提升企业总体管理水平和综合水平、资源配置集约化水平、价值创造水平、使得企业运营更加高效、更加专业、更加具有创新力和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