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专题专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
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党委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12月13日,集团股份公司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12月6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落实举措。集团股份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宋领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谭华通过视频参加学习。党委常委、副总经理黄浩,党委常委、总会计师王一淮,党委常委、纪委书记俞成立分别领学相关内容。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经济形势分析研判的视频短片。

会议指出,中央政治局会议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于明年中国经济发展,具有举旗定向的重要作用,对于指导公司科学谋划明年改革发展管理党建等各项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公司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形势的科学判断和作出的战略部署上来,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持续深化改革,坚持创新驱动,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把高质量稳增长作为首要目标,推动企业提质增效升级;要加快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充分激发企业活力和发展内生动力;要认真落实碳达峰碳中和要求,积极布局新能源发展;要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要深入研讨、全面系统谋划明年工作,深入贯彻中国能建《若干意见》和“1466”战略,把握发展机遇,加快推动“十四五”实现“再造一个高质量发展葛洲坝”目标,助力中国能建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

会议强调,公司党委将今年确定为法律助力高质量发展三年专项行动的“集中攻坚年”,通过组建内部法律专家库、启动葛洲坝法治讲坛等形式,推动主动维权降损增效、纠纷案件压存控增、法务人员能力提升等六大攻坚行动落实落地落细,助力公司法治央企建设及高质量发展。在全面依法治国不断走向深入的大背景下,公司各级党委要进一步强化依法治企、合法经营的能力和水平,加大追责问责力度,推动公司改革发展各项事业行稳致远。

公司副总经理、安全总监徐志国,高管刘灿学、冯波、徐刚、鲁中年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