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专题专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
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党委组织专题学习

11月22日,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

会议现场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宋领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谭华领学。与会人员还观看了专家解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视频《宝贵经验 精神财富》,学习了近期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碳达峰碳中和及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文件精神。

会议指出,《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在党的前两个历史决议已有总结和结论的基础上,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重点进行科学概括,着重总结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和积累的新鲜经验,是一篇极具历史穿透力、思想引领力、政治动员力、时代感召力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对于推动全党坚定历史自信、把握历史规律、强化历史自觉,以统一的思想、意志和行动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决议》所作出的“两个确立”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议》的说明,集中反映了决议稿起草的背景、过程、基本框架和主要内容,有助于进一步理解该《决议》出台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会议强调,公司各级党组织要准确把握党中央关于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要求,按照上级党委的总体部署,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不断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载体,广泛发动全体干部职工,结合中心工作、结合岗位实际、结合发展形势任务,进一步学深悟透全会精神,在冲刺全年目标、谋划来年工作过程中,落实好全会精神,切实以全会精神凝聚人心、增强斗志、奋勇争先,冲刺四季度、决胜全年度,以优异业绩推动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30·60”战略目标,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经过深思熟虑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事关中华民族永续发展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构建。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重大战略决策上来,完整准确把握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全面落实中国能建《若干意见》和“1466”战略以及“30·60”行动方案(白皮书)要求,进一步明确工作方向,细化落实举措,有效统筹公司资源,发挥集团合力,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抢抓机遇,全力以赴开拓新能源市场,打造促进公司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新的增长极,为“再造一个高质量新能建”作出葛洲坝集团新的更大贡献。

公司领导黄浩、邓银启、俞成立、冯兴龙、徐志国,高管刘灿学、郭光文、冯波、徐刚、鲁中年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