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文化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这一论断,深刻体现了文化在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生存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思想引领、精神支柱、道德教养、知识哺育,也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区别于别的国家、别的民族的重要标识。对于国家、对于民族如此,对于企业,文化同样如此,它不仅是公司的灵魂与根基,同时也是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1970年创立以来,历经五十余年发展,公司取得了令世人瞩目的发展成绩,已经步入了新的发展阶段。当此时刻,迫切需要重新认识、梳理公司的企业文化,需要进一步加强企业文化建设,真正将企业文化打造成为推动公司发展的最基本、最深层、最持久的力量。

公司的文化源于中国能建。公司是中国能源建设集团的核心骨干企业,是中国能建的一分子。中国能建在成立之后,经过对文化的系统梳理,形成了核心理念和行为准则,对企业文化建设方向进行了明确。公司所有企业文化建设都应该是在中国能建的指导下进行,应该是在母文化的框架之内、要求之下,应该是对母文化形成有效补充,这是公司进行企业文化建设的根本遵循。

公司的文化源于历史积淀。一代又一代的葛洲坝人,在不断的奋斗中,书写了众多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锤炼了一系列优秀的精神品质,形成了深厚的文化底蕴。一代代葛洲坝人薪火相传,不断延续与升华的葛洲坝文化,滋养着公司改革发展、不断前行,是公司宝贵的精神财富,更是公司企业文化建设的基本支撑。

公司的文化源于时代品质。十八大以来,国际国内形势发生深刻变化,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大力提倡坚定文化自信,为新时期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注入了新的时代内涵。公司企业文化建设,同样也应与时俱进、不断创新,融入时代、融入战略、融入管理,这是公司企业文化建设的生命力之所在。

为进一步加强企业文化建设,更好的发挥企业文化核心竞争力作用,我们从母子集团文化建设、传承文化底蕴、融入时代品质三个维度,本着在继承中发展,在扬弃中创新的原则,对公司最深层的精神基因进行了梳理,提炼形成现阶段对公司所有员工价值观最大公约数的表述,并将其编印成文化手册。以期新时期的葛洲坝文化能够成为葛洲坝人心中永远亮着的一盏明灯,引领着葛洲坝人正确前行;成为葛洲坝人永远的追求,激励葛洲坝人奋力开拓;成为葛洲坝人的灵魂所在,支撑葛洲坝始终健康可持续发展。

中国能建核心理念及行为准则

组织使命

世界能源 中国能建

战略愿景

行业领先 世界一流

核心价值观

两善价值观:能者善为 建则善成

企业精神

两致精神:共赢致和  行稳致远

企业宗旨

两精宗旨:精益创造价值  精品引领未来

企业作风

两有作风:携手开拓有胸怀 理性务实有效率

经营理念

两为理念:诚信为先 品质为本

行为准则

两同两创准则:同心同向,创新创效

企业标识释义

CEEC标志以中国能源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的英文缩写“CEEC”为创意基础。两个表明中央企业身份;两个“E”字母相向拥立,中间的反白色构成字的造型。

标志的色块外圆内方、稳重浑厚,线条刚劲明朗、流畅清晰。坚固安全和纤细有力的视觉特征,表明企业提供精益设计、精品工程和精良装备的业务属性。

中国葛洲坝集团有限公司标志由两个部件构成:徽标和字母“CGGC”[China  GeZhouBa  (Group)  Corporation]。徽标图案整体为圆形,由两大部分构成:外圈为字的汉语拼音首字母的一横象征锁定江河的水利枢纽大坝;内圈为一组对称直角三角形,以葛洲坝大江截流使用的主体材料----混凝土四面体为构图依据,表示大坝的截面,中间的竖行缝隙表示长江高峡。“CGGC”中国葛洲坝集团有限公司的英文名称缩写,也是标志不可分割的部件。

整个图案象征中国葛洲坝集团有限公司拥有驰骋江河的实力,表现全体葛洲坝人勇于竞争、顽强拼搏的进取精神和追求卓越、舍我其谁的壮志雄心。

葛洲坝专项文化理念

党建理念

强党建就是强发展

新时代葛洲坝人的四大使命

做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排头兵

做践行国家战略的主力军

做打造世界一流企业的先行者

做履行社会责任的先锋队

经营理念

干一项工程  树一座丰碑  交一批朋友  拓一片市场  育一批人才

核心价值观

诚信  包容  自信  执行  创新  责任

葛洲坝精神谱系

紧跟党走、许党报国的政治本色

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铁军精神

敢为人先、天工开物的首创胆识

臻于至善、精益求精的工匠品质

开放包容、互惠互利的共赢理念

强企富民、共建共享的价值追求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