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企业要闻
集团股份公司领导赴北京电建调研

  10月26日,集团股份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晓华率队赴北京电建调研。陈晓华强调,在当前中国能建谋划新一轮大发展、集团股份公司编制“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关键时期,北京电建要找准发展定位,坚定发展信心,增强造血功能,科学谋划发展目标,努力实现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调研现场

  会上,北京电建负责人汇报了北京电建生产经营、改革和党建工作情况。集团股份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黄浩,副总经理徐志国,总法律顾问徐刚,及与会职能部门分别就相关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陈晓华在讲话中指出,此次调研旨在进一步了解北京电建当前生产经营情况,深入分析影响和制约企业发展的因素,为北京电建科学制订“十四五”规划提供指导,提振广大干部职工发展信心。北京电建自2016年接受集团托管以来,全体干部职工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在合规管理、风险防控和党的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但在市场开发、项目管理、资产负债等领域仍然存在着突出问题,亟待广大干部职工以壮士断腕的决心、破釜沉舟的勇气,坚决打好企业改革发展攻坚战。

  陈晓华强调,北京电建要紧扣中国能建改革发展大局,牢牢把握新一轮发展机遇,自觉融入两级集团发展总体规划,积极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发展新格局,充分利用公司地处京津冀核心区域的优势,努力开创改革发展新局面。

  陈晓华对北京电建下一阶段工作提出八点要求,正视困难、坚定信心、统一思想,在优化资产状况、提升市场开发质量、加强内部协同等方面实现重大突破;解放思想、攻坚克难,聚焦价值创造和高质量发展,增强国际化视野,推动企业转型发展;强化“市场开发是发展第一要务”、市场开发是“一把手工程”理念,坚持市场先导,增强全员市场意识,补短板、强弱项,努力提升价值创造水平;提升能力,夯实基础,增强领导干部形势研判能力、全局谋划能力、市场开发能力、项目管理能力、风险控制能力,夯实发展基础;积极盘活存量资产,通过深化改革和大胆创新,破解制约企业发展的深层次问题,不断改善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全力防范化解各类矛盾风险,确保企业行稳致远;精心谋划、抢抓“十四五”发展机遇,找准定位、对标先进,不断增强自我造血功能;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用改革发展的成绩来检验党建工作成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集团股份公司办公室、党建工作部、市场投资部、企业管理部、人力资源部、财务管理部、合规管理部负责人及北京电建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