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企业要闻
中国能建1个集体、3名个人获中央企业抗疫先进表彰

  10月22日,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在京召开中央企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暨先进事迹报告会。国务委员王勇出席会议并亲切接见受表彰的抗疫先进个人、先进集体代表,为他们颁奖。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郝鹏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纪委副书记、国家监委副主任李书磊,中央组织部副部长张建春,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李勇,国务院副秘书长孟扬,中央宣传部副秘书长汤恒,国资委党委委员陈超英、赵爱明、袁野、周国平出席会议。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翁杰明主持会议,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任洪斌宣读表彰决定。

  中国能建党委书记、董事长宋海良参加大会。

宋海良与中国能建受表彰代表合影

  会上,国资委党委表彰了国资央企系统300名“中央企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100个“中央企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27名“中央企业优秀共产党员”和30个“中央企业先进基层党组织”。中国能建1个集体、3名个人受到表彰。

  中国能建心理援助、人文关怀团队获“中央企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胡建峰、李科,中南电力设计院刘卫获“中央企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

  先进集体

  中国能建心理援助、人文关怀团队

  抗疫期间,中国能建党委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心理疏导、人文关怀”的重要指示精神,迅速成立近50人的心理援助、人文关怀团队,深入开展职工关爱和人文关怀“六个一”行动,构筑强大抗疫精神防线。

  人文关怀团队40条热线24小时在线,引导推动基层企业开通千余条直通电话和1300余个爱心微信群,接到咨询电话2.4万个,协调解决问题8200余件,各级领导问候职工8万余人次,慰问帮扶超过5.2万人次。

  精选王蒙等名家人文高端课程播出,请张伯礼院士到公司为央企海外员工授课,创新开展人文关怀大讲堂和“微课”,开设“人文能建”微信公众号,编辑《人文能建》口袋书三册,打造了心理援助升级版。

  先进个人

  胡建峰

  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综合管理中心商务管理部主任

  葛洲坝综合管理中心是葛洲坝集团宜昌基地的牵头管理部门,肩负着守护9.6平方公里、15万名居民生命安全的艰巨责任。疫情发生后,胡建峰第一时间请战,先后参加了91栋、覆盖近1万户的居民住宅楼封闭管理的巡视巡查,认真检查各类疫情防控关键点,及时发现问题并督促责任单位整改落实。

  胡建峰还积极参与小区24小时值守,主动带病患者去医院就医,志愿帮助小区居民买菜、送药300余人次,值守期间累计帮助居民送菜约500余斤,采买药品超200余盒,上门慰问孤寡老人20多人次。在基地防疫物资匮乏时期,因交通管制,为让防疫物资能早点送到抗疫人员手上,她主动到物流公司提货、卸货、办理出入库。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李科

  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迪拜分公司总经理

  疫情期间,李科始终坚守在迪拜抗疫第一线。今年4月以来,面对海外疫情不断扩散的局面,李科主动作为,短短一周时间内在迪拜建立了公司防疫物资战略储备仓库,并积极拓展物流渠道,打通了境外物资运输生命线。

李科(右二)与同事清点防疫物资

  在阿联酋疫情日趋严峻的形势下,他带领团队迎难而上,在一个月时间内,多次往返使领馆、迪拜卫生部、海关及中国能建各成员单位驻地,快速有序地完成包机防疫物资清运、疫情统筹、人员诊疗等各种急难险重任务,确保了中国能建在阿联酋5000人的健康安全。

  疫情期间,李科还带领团队逆行出征,积极拓展国际市场,实现多国别市场联动开发,先后签约阿联酋乌姆盖万150MIGD海水淡化项目和伊拉克Samawah 1000兆瓦联合循环电站等多个项目,签约金额约12亿美元,实现了阿联酋新市场和葛洲坝集团海水淡化领域的重大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