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企业要闻
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与中建五局共商合作
  

  座谈现场

  10月19日,集团股份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晓华与来访的中建五局党委书记、董事长田卫国一行座谈。双方围绕深化“十四五”期间务实合作深入交流,探讨在互学互鉴中“育新机、开新局”,携手实现高质量发展。

  陈晓华对田卫国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说,葛洲坝集团作为世界500强企业中国能建集团的核心子企业,经过50年的发展,在大电力、大交通、大建筑、大环保、新基建等领域形成了全口径工程承包专业能力,打造了投资承包双轮驱动、国际国内协调发展、工业制造转型升级、金融贸易行稳致远的业务格局。从上世纪80年代初以技术援外的方式走出国门以来,葛洲坝国际业务经历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发展历程。近年来,葛洲坝集团坚定不移推进国际优先发展战略,打造了国际公司高端业务平台,构建了“1+4”国际业务格局,推进工程承包、海外投资、国际贸易和管理咨询四大业态协同发展。葛洲坝集团愿充分发挥投建营一体化优势,与中建五局进一步深化国际国内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和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田卫国介绍了中建五局业务布局情况。他说,中建五局是中国建筑的全资骨干子企业,经过五十余年发展,已成长为集投资商、建造商、运营商“三商一体”的现代化投资建设集团,在工程施工、基础设施投资、片区开发、城市服务运营等领域积累了丰富经验。近年来,中建五局紧跟“一带一路”政策导向,大力拓展东南亚、拉丁美洲市场,形成了“基建为主,房建为辅”的海外业务发展格局。

  田卫国表示,葛洲坝集团是中国基础设施建设领域和中国企业“走出去”的优秀代表,国内外业务范围广、品牌美誉度高。中建五局愿与葛洲坝集团加强业务对接,深化全方位合作,在城市基础设施、房建等领域紧密携手,共同书写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新篇章。

  座谈中,双方围绕企业战略目标、组织架构、管理体系、市场布局、商务模式、业绩考核、队伍建设、财务管理、风险管控等议题深入交流。

  集团股份公司副总经理冯兴龙,办公室、人力资源部、国际业务部、国际公司、海投公司、贸易公司相关负责人,中建五局副总经理向善谋,人力资源部、海外事业部、企划管理部、武汉分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