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企业要闻
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与重庆对外经贸集团深化务实合作

会议现场

  10月16日,集团股份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晓华赴渝与重庆对外经贸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喻杨座谈,就拓展工程建设、投资、外经贸业务等领域的务实合作交换意见,双方表示将共抓“一带一路”建设、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等战略机遇,实现强强联合,共同发展。

  喻杨对陈晓华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说,重庆对外经贸集团是重庆市对外扩大开放、实施“走出去”战略的综合平台,是全国第一批走出国门的外经贸企业,积累了丰富的贸易、工程、投资实践经验。作为全国国企改革“双百行动”试点企业,重庆对外经贸集团正在积极引入战略投资者,全力建设股权多元、资产优良、治理规范、盈利强劲、核心竞争力突出的现代服务业跨国集团。

  喻杨表示,葛洲坝集团综合实力强、品牌信誉佳、专业能力突出,是中国企业“走出去”的标杆,重庆对外经贸集团愿与葛洲坝集团深化国际国内全方位合作,在“一带一路”建设、西部大开发和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中紧密携手,共同书写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新篇章。

  陈晓华介绍说,葛洲坝集团是世界500强中国能建集团的核心子企业,在50年发展历程中,构建了承包投资双轮驱动、国际国内协调发展、工业制造转型升级、金融贸易行稳致远的发展格局。公司大力实施国际业务优先战略,系统构建工程承包、海外投资、国际贸易、管理咨询“四位一体”国际业务格局,助力中国技术、中国标准、中国装备、中国服务“走出去”,在“一带一路”建设和国际产能合作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陈晓华表示,重庆对外经贸集团是我国西部“走出去”企业的优秀代表。双方同属国有国企,优势互补,在海外贸易、海外投资、工程建设等领域具有广阔的合作空间。随着“一带一路”建设走深走实和西部大开发、成渝双城经济圈等国家战略深入推进,西部对外经贸将迎来新一轮发展机遇。期待双方进一步深化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和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集团股份公司副总经理冯兴龙,办公室、市场投资部、路桥公司、市政公司、易普力公司、成渝分公司负责人,重庆对外贸易集团总经理张凤舞,副总经理黄卫东,纪委书记陈福强,副总经理赵小平及外建集团负责人参加座谈。

  据悉,重庆对外经贸集团是重庆市属大型重点国有企业,主要从事国际贸易、国际工程承包,在15个国家和地区设有19个分支机构,与81个国家和地区保持着密切的经贸业务往来,工程承包和进出口业务覆盖“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位列全球最大国际承包商250强第207位、中国外贸企业500强第117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