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企业要闻
中国能建葛洲坝投资建设的巨单高速全线通车

  跨年之际,国家高速德上线巨野至单县(鲁皖界)段(下称巨单高速)正式通车运营。此举标志着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在山东省投资建设的第一条高速公路胜利建成,从而助力山东实现了“十三五”发展规划中“县县通高速”的目标。


通车仪式现场

  山东省副省长凌文,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厅长江成,菏泽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集团股份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邓银启,总经理助理李恩义出席通车仪式。


通车仪式现场

  巨单高速是国家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山东省高速公路网规划中“纵八”的重要路段,主线全长116.202公里,设计时速120公里/小时。

  巨单高速的建成通车,将结束成武县、单县两县境内无高速公路历史,巨野至单县行车时间将由原来的2.5小时缩短至1小时,菏泽市进入安徽省境内行车时间将由原来的2.5小时缩短至1.5小时。这将使山东与安徽、河南、江西共同形成一条连接四省的高速通道,为区域经济的协调发展提供了良好的交通支撑。


通车仪式现场

  葛洲坝集团采用BOT模式投资建设该项目,运营维护期25年。建设过程中,葛洲坝人按照打造精品工程、样板工程、环保工程的要求,精心组织,全面实施科学化、规范化管理。强化对场区建设、施工现场、施工工艺的标准化建设;先后开展了全幅沥青摊铺机施工沥青上面层技术、路基排水沟滑模施工技术等5项课题研究,其技术成果达到行业领先水平;在跨国省道施工中,采用钢箱梁铺设,最大限度较少施工对地方交通的影响;采取土石方密闭运输、施工区设置喷淋洒水系统、场站设置雾炮机洒水控制扬尘、出入场站车辆冲洗等措施,严格控制污染源,将绿色生态理念融入施工全过程。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改善鲁西南及省界地区的交通运输条件,成为鲁西南地区经济腾飞的开路先锋。


巨单高速王官屯枢纽立交

  近年来,葛洲坝集团将山东省作为重要的战略市场加以培育,先后与济南、聊城、济宁、青岛、日照等地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目前,在山东的项目投资金额超500亿元,同步投资建设巨单高速、枣菏高速、济泰高速公路项目,总长近350公里。承建工程项目近100个,在建项目合同金额350亿元,涵盖了棚户区改造、电力、交通、市政、水利、环保、新能源等各个领域,对推动山东加快建设新旧动能转化综合试验区,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发挥了巨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