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企业要闻
公司就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开展集体约谈

  12月30日,集团股份公司在宜昌基地就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进行集体约谈。集团股份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晓华在讲话中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主动担当作为,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为公司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现场


  一年来,集团股份公司党委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积极构建“大监督”体系,充分发挥“四支利剑”的震慑作用,务实推进审计体制改革,针对性开展“滤网行动”、规范公务活动及履职待遇等专项行动,聚焦“关键少数”和项目关键环节,加强公司本部职能部门能力建设,有力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公司政治生态得到进一步净化,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氛围更加浓厚。


  陈晓华指出,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是党章赋予各级党组织的重要职责,是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牛鼻子”。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中国能建党委和公司党委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各项部署和要求,增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危机感和紧迫感,自觉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领导者、执行者、推动者。


会议现场

  陈晓华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加强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统一领导,实现与生产经营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党委书记作为主体责任的“第一责任人”,要做到反腐倡廉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要环节亲自协调,重大问题亲自研究解决;要加大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推进力度,支持纪委执纪监督问责,坚定不移地同腐败现象做斗争;选好用好干部,大力发现培养选拔适应新时代要求的优秀年轻干部;健全维护职工群众利益的工作机制,切实为职工解难题;加强制度建设,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抓好党务和纪检队伍建设,提升人员政治素质和专业水平;完善工作机制,确保落实主体责任取得实效。


  集团股份公司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宋领主持会议。他指出,各级党组织负责人要深刻认识抓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工作形势,不断增强政治担当和政治自觉;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健全体制机制,强化检查考核;严肃各项工作纪律,做遵规守纪的表率;巩固主题教育成果,盯住关键时间节点,防止“四风”反弹。


  集团股份公司领导彭立权、黄浩、龚祖春、王一淮、冯兴龙、吴平安、徐志国,高管刘灿学、宋玉才、郭光文、陈刚、冯波,本部职能部门负责人、各直属单位党委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