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企业要闻
公司召开直属单位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

  12月30日,集团股份公司在宜昌基地以党委扩大会的形式召开直属单位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总结经验、查找问题、揭示短板、持续整改,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实现公司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会议现场

  会上,国际公司、建设公司、北京电建公司、海投公司、投资公司、绿园公司、直属机关等7家直属单位的党委书记,对个人履责、抓基层党建等情况进行了现场述职,其他20家直属单位党委书记采用书面形式述职。会议还对直属单位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民主评议。

  集团股份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晓华对现场述职情况进行点评并讲话。他指出,2019年公司各直属单位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公司第一次党代会精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抓党建强党建的主责意识实质加强,党建工作的基础保障实质加强,“强党建就是强发展”的理念得到广泛认同和初步践行,推动公司改革发展呈现出了新局面,取得了新成效。同时他指出基层党建还存在着不可忽视的问题,例如在创新思路方法、促进党建和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党务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依然薄弱。各直属单位党委书记要站在履行主责主业的高度,结合考核反馈,认真梳理查摆,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逐项整改,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将此次会议精神转化为今后抓党建的工作思路和实际举措。


会议现场

  陈晓华强调,2020年是公司“党建巩固深化年”,也是公司进一步深化改革、狠抓落实的关键之年,各级党组织要贯彻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按照新时期公司党建工作部署,认真谋划重点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述评考的重要意义;落实政治责任,从严抓好述评考工作,严把材料审核关、领导点评关、结果运用关、把整改落实关,创新述职方式,充分发挥党组织书记述职对提升党建工作质量的促进作用;强化政治担当,统筹做好 2020年党建工作,认真学习宣贯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深入践行“强党建就是强发展”理念,着力打通“基层党建最后一公里”,加强党组织体系建设,加强党务干部队伍建设,加大制度执行宣贯力度,认真落实“总部机关化”问题整改要求,加强思想宣传工作,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抓出实效。

  集团股份公司领导彭立权、宋领、黄浩、龚祖春、王一淮、冯兴龙、吴平安、徐志国,高管冯波出席会议。党委办公室、党建工作部、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纪委、党委巡察办、工会工作部等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各直属单位党委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