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企业要闻
公司召开四季度职工思想分析会

  12月30日,集团股份公司在宜昌基地召开四季度职工思想分析会暨党群工作例会。集团股份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晓华强调,要面向基层、深入基层,俯下身子倾听基层声音,着力解决职工群众最为关心的薪酬待遇、休息休假、住房婚恋等方面问题,切实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会议现场

  会上,公司所属各单位党委汇报了四季度职工思想状况,本部相关职能部门就做好下一阶段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提出要求。四季度,公司及所属单位职工队伍思想保持稳定,广大职工对公司发展新思路高度认同,对企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充满信心。同时希望公司进一步完善关爱职工的工作机制,不断改善职工劳动和生活条件,推动企业和谐发展。

  陈晓华就各单位党委汇报中提出的企业改革发展与职工个人发展等问题一一作了解答。他指出,当前国有企业所处的社会环境、经营环境发生很大变化,职工队伍结构呈现出许多新特点,对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各级党组织要用好思想政治工作这个传家宝,以求真务实的态度高度重视并抓好职工思想工作,聚焦职工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回应职工群众最困惑的难题,传达职工群众最迫切的声音,办好职工群众最受惠的好事,切切实实服务职工群众,为企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汇聚人心、凝聚力量。

  陈晓华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思想政治工作作为企业党组织一项经常性、基础性工作来抓”的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思想政治工作牢牢抓在手上,不断提高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坚持把思想政治工作纳入党委重要议事日程,系统谋划,推动思想政治工作制度化、常态化;要与时俱进、不断创新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方式,用职工群众身边的事实说话,使思想政治工作更接地气、更聚人气;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把职工冷暖放在心上,把解决问题抓在手上,着力解决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切实提升职工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要高度关注青年员工生活待遇、薪酬待遇、婚恋住房等问题,系统分析研究、制定顶层解决方案,留住人才,确保广大职工安居乐业;要全面落实休假制度,合理安排职工休假,用制度保障职工休假权利;要切实把为民服务解难题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目标,积极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为职工群众服务;要重点抓好安全生产、信访维稳、走访慰问、节日廉洁等方面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按期完成。

  集团股份公司领导宋领、黄浩,高管冯波出席会议。公司本部相关部门负责人,所属单位党委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