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企业要闻
集团股份公司召开房地产业务专题会


专题会会场

  12月25日,集团股份公司在北京召开房地产业务专题会,研究谋划新形势下房地产业务发展的新路径、新举措。集团股份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晓华在讲话中强调,房地产业务是公司的主业之一,要坚定信心,防控风险,推动房地产业务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专题会会场

  会上,集团股份公司总经理助理,房地产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汇报了集团房地产业务发展现状、当前的形势分析及下一步工作思路。

  陈晓华在讲话中指出,集团股份公司高度重视并坚定不移地支持房地产主业健康发展。今年以来,面对严厉的调控政策和复杂多变的市场环境,房地产公司认真贯彻落实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积极推进快周转、去库存、降“两金”、控负债等重点工作,着力加强风险防控,提升发展能力,全体干部职工做出了积极努力,成绩来之不易。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当前房地产业务面临着去化与降负债的双重压力,必须下大力气化解和破除,夯实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根基。

  针对下一步工作,陈晓华要求房地产公司把思想统一到集团股份公司总体发展思路上来,创新举措,进一步加大去化力度,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筑牢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基础;要对新开发项目进行动态监控,坚持“快去化、快周转、快回款”原则,推进协同经营,确保实现投资收益;要深入研究市场环境与行业政策,创新拿地模式,探索以PPP项目联动、城市综合开发、片区开发、产城融合等模式获得土地开发权,拓宽发展渠道;要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优化人才配置结构,提升团队专业能力和水平,为房地产业务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撑。

  集团股份公司领导宋领、黄浩、王一淮、吴平安分别从加强合规管理、对标行业先进、强化成本控制、加快去化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

  集团股份公司办公室、党建工作部、财务产权部、生产管理部、投资管理部、董监事工作部、风险控制部负责人,房地产公司领导班子及高管,专职董监事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