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企业要闻
陈晓华拜会襄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郄英才

  12月23日,集团股份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晓华拜会湖北襄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郄英才,双方就深化基础设施领域合作,助力襄阳加快建设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深入交流并达成广泛共识。


座谈现场

  郄英才对陈晓华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说,襄阳市委、市政府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时的殷切嘱托,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今年1至11月,襄阳保持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经济指标尤其是工业产值稳步增长。当前,正值襄阳城市建设补短板的关键时期,在交通、市政、航运、生态环境工程等领域市场空间广阔。热忱欢迎葛洲坝集团这样有实力的国有企业积极对接襄阳城市发展战略,助力襄阳成为湖北高质量发展和中部地区崛起的排头兵。


座谈现场

  陈晓华感谢襄阳市委、市政府对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的信任和支持。他表示,葛洲坝集团诞生于湖北,从湖北走向全国乃至世界,具有浓厚的红色基因与湖北基因。近年来,葛洲坝集团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力推进改革创新、转型升级,构建了工程承包与投资双轮驱动、国际国内协调发展的业务格局,广泛涉足大电力、大交通、大建筑领域,形成了投资、建设、运营一体化优势。同时,大力推进建筑业企业专业化建设,培育了路桥、市政、房建、生态环境等多家专业化子企业,核心竞争力、市场影响力逐步增强,高质量发展基础日益巩固。

  陈晓华表示,襄阳是长江中游城市群重要成员,区位优势明显,发展潜力巨大。葛洲坝集团愿与襄阳市政府在交通基础设施、水环境治理、片区开发、市政管网、地下空间、棚户区改造等领域深化合作,创新商业模式,提供投建营一体化综合解决方案,助推襄阳打造长江经济带重要绿色增长极。

  襄阳市副市长龙小红,市政府秘书长尚显强,市招商局、发改委、交通局、住建局、水利和湖泊局、生态环境局等负责人;集团股份公司副总经理冯兴龙、吴平安,办公室、市场开发部、投资管理部、二公司、路桥公司、市政公司、生态环境公司等负责人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