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企业要闻
葛洲坝荣获中国上市公司董事会“金圆桌”论坛“最佳董事会奖”

  12月21日,第15届中国上市公司董事会金圆桌论坛暨“金圆桌奖”活动在南京举行。葛洲坝凭借在公司治理、资本运作、信息披露、社会责任等方面的优秀成绩,荣获“最佳董事会奖”。

  “金圆桌”论坛是由中国上市公司协会指导、《董事会》杂志主办、各省市上市公司协会协办的上市公司董事会高峰论坛。本届论坛以“金融 科技 治理:赋能新未来”为主题,旨在推动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提升中国上市公司治理与可持续发展水平。“金圆桌”论坛系列奖项的评选是在公司治理大数据、专家评委评审的基础上,通过公众投票、专家评定最终确定,是中国上市公司治理水平的重要评价标杆。

  2019年,是公司新一届董事会成立后完整运行的第一年。一年来,公司董事会以推进高质量可持续健康发展为目标,致力于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加强战略实施、决策支持、治理建设、风险管控,卓有成效地开展了系列工作:完善治理结构,推进党建入章程,确保党委前置审议制度的有效运行。严格按照《公司法》《证券法》等法律法规规定完善公司治理,增强合规意识,建立了结构清晰、规划明确的制度体系,促进公司高效规范运作;创新资本运作,围绕央企降杠杆减负债,不断优化融资结构和资产结构,先后决策并实施了资本市场各类重大融资共计170亿元;规范信息披露,及时、准确发布公司重大信息,切实保障投资者知情权,公司信息披露工作连续多年获得上海证券交易所A类评级;依法科学决策,全年召开16次董事会会议和4次股东大会,审议和表决通过各类重大事项近100项,以务实作风推进一批重大事项落地;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开展公益捐赠、参与精准扶贫,5项社会责任成果入选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社会责任优秀案例,彰显央企担当。

  适逢中国证监会发布《推动提高上市公司质量行动计划》,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之路依然任重道远。葛洲坝将持续通过公司治理的强化,促进经营管理水平的提升,着力建设高质量的董事会,推进公司高质量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