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企业要闻
最后的班车

  “这个月是最后一个月接大家上下班了,下个月就取消了。”周师傅故作深沉后,笑着补充道,“以后大家就可以拿车补啦。不仅上下班,平常公务出行都有保障。”

  周师傅是葛洲坝一公司本部机关的一名普通司机,每日工作内容除了正常公务派车外,还负责接送“东山大道-望州岗”方向的职工上下班。同样在本部接送职工上下班的还有一辆中巴,路线是“东山大道-西坝”方向。

  一公司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二批主题教育调研时发现:以前职工住得比较集中,上下班班车接送普及率高,交通方便。近年来,职工买房越来越分散,不仅在西陵区,还分散在点军区、夷陵区等地。但是班车路线固定,能服务的职工数量和时间段太少,这对很多职工上下班和公务出行来说都不公平。因此,要求实行交通补助的呼声越来越高。

  “几十年来,公司不断发展壮大,职工的工作和生活环境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以前的交通和通讯方式,已不能满足职工新的需求。班车服务人群和时段有限,实行交通补贴是秉承对绝大多数职工公平,让广大职工共享企业发展成果的重要举措。”一公司负责人说。

  10月,一公司组织相关部门,辗转兄弟单位调研。据一公司人力资源部薪酬科科长罗喜明介绍,在两个月的时间里,一公司根据调研结果,参考集团股份公司的文件,拟定初稿。罗喜明说:“经过2次专题会、1次评审后,终于在2019年第十一次董事长办公会审议通过《中国葛洲坝集团第一工程有限公司员工履职待遇、业务支出管理实施细则》。”

  《细则》规定,员工普通公务出行未配置公务用车的,通过领取交通补贴的方式,保障普通公务出行。通过配置公务用车方式保障普通公务出行的员工,不再发放交通补贴。一公司本部机关普通公务出行实行社会化的员工,领取相关标准的交通补贴。

  据悉,补贴从2020年1月开始,按月发放。而且对本部机关员工实现通信费补贴全覆盖。

  “终于要发补贴了,原来我们普通职工都没有通讯费,每个月公务出行、工作电话都要好大一笔支出呢。”

  “是的,我快退休了,没想到还能赶上这么好的政策,以后退休了也会念着公司的好!”

  职工们纷纷点赞,拍手称快。

  一公司党委办公室负责人唐小林说:“实现车补和电话费补贴全覆盖,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之一。这项制度从企业和职工的实际出发,切实解决了职工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问题。”

  在第二批主题教育期间,一公司党委坚持以广大职工群众利益为中心,拿出行动,解决了全体职工的“食、行”问题,提升职工薪酬待遇,实现职工通讯补贴全覆盖,将企业改革发展的成果惠及每一位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