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企业要闻
乌东德左岸电站首台机组转子吊装成功

  12月18日,由中国能建葛洲坝机电公司负责安装的乌东德左岸电站首台(6号)机组转子成功吊装,标志着该机组进入总装及调试阶段。


  乌东德左岸电站发电机转子主要由转子中心体、转子支臂、磁轭和磁极等组成,外径为17.49米,高4.045米,总重约1910吨,采用两台1300吨桥机并车双车抬吊的方式进行吊装。

  葛洲坝建设者在施工中创新技术工艺,经过转子支架组装焊接、大头筋加工、磁轭叠压、转子热套、磁极挂装及耐压试验等工序,高质量完成了转子组装,经检测,磁极挂装后转子整体圆度0.38毫米,定位筋径向垂直度0.17毫米、周向垂直度0.15毫米,达到了优于国家标准的乌东德精品机组考核指标。

  乌东德水电站左右岸电站共安装12台85万千瓦水轮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1020万千瓦,葛洲坝集团承担了左岸全部6台机组机电安装任务。预计电站首批机组将于2020年7月正式投产,2021年全部机组投入商业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