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企业要闻
公司召开党委(扩大)会研讨谋划2020年工作

  12月16日,集团股份公司在武汉召开党委(扩大)会,全面总结2019年工作,分析研究2020年面临的形势,集中研讨2020年目标任务、工作思路和重点举措。会议强调,要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牢固树立“强党建就是强发展”理念,深入贯彻落实中国能建战略部署和公司第一次党代会精神,抢抓机遇、深化改革、加快转型、防范风险,为实现公司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而努力奋斗。

  集团股份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晓华主持会议并讲话。董事段秋荣、辛晓光,独立董事原大康、翁英俊、苏祥林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认为,2019年,公司在国务院国资委和中国能建的正确领导下,坚持解放思想、担当作为、深化改革、稳中求进,企业改革、发展、稳定及党建取得了优异成绩。公司首次党代会对未来五年发展做出顶层设计,明确提出葛洲坝人的四大使命,企业发展思路更清晰;完成了“1+1+6”的市场布局,构筑了多维度、立体化的高端公共关系网络,战略区域市场、国际市场全面发力,市场空间更广阔;明确了“战略+经营”强本部定位,打造了“6+2”本部管控体系,管控体系更有力;制定风险类别和等级标准,实行风险分级分类管理和处置,加强风险预警机制建设,确保了风险可识可控在控,企业肌体更健康;全面实施子企业专业化改造,集中培育一批优势业务和“拳头”专业,改造后的子企业市场竞争力更强、经济效益更好,发展活力更充沛;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激发基层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强党建就是强发展”理念在企业落地生根、深入人心,发展根基更牢固;大力推进“清廉国企”建设,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下大力气纠正选人用人不正之风,创新开展“滤网行动”,发展环境更清正。

  会议指出,成绩的取得是全体干部职工同心同向、奋力拼搏的结果,是撸起袖子干出来、挥洒汗水拼出来的,成绩来之不易,必须倍加珍惜。会议同时分析了制约公司高质量发展的问题和不足。

  会议指出,当前我国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结构性、体制性、周期性问题相互交织,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但是中国经济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趋势没有变。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规划了一系列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重要举措,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制度保障。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美丽中国”“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走深走实,继续推动“一带一路”、京津冀一体化、雄安新区、长江经济带、长三角区域、粤港澳大湾区、海南自贸区等,形成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的区域经济布局,铁路、公路、水运、机场、水利、能源、市政管网、农业农村、生态环保、社会民生等依然是基建补短板的重点方向,公司新一年仍然面临着重大机遇。


会议现场

  在深刻分析2020年面临形势的基础上,陈晓华从党建、市场开发、投资业务、国际业务、项目管理、本部建设、合规管理与企业治理、“大监督”、财务资金、队伍建设、商务管理、科技信息化、安全质量环保管理、基地管理等14个方面详细阐述了2020年重点工作及措施。

  陈晓华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公司成立50周年、追求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经过2019年统一思想、培根固基、化解风险、重构体制,公司高质量发展已蓄势待发。在中国能建的正确领导下,2020年只要我们始终牢固树立“强党建就是强发展”理念,坚持全面深化改革,不断凝心聚力,公司必将在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征程上迈出更加坚实的一步,也必将为中国能建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工程公司作出新贡献。

  集团股份公司董事段秋荣、辛晓光在讲话中指出,2019年葛洲坝集团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树牢“强党建就是强发展”理念,全面深化改革创新,深入践行国家区域协调发展战略,企业发展站位更高、转型升级步伐更快、品牌聚合能力更强。2020年,希望葛洲坝集团更加注重转型升级,推动结构性改革;更加重视投资与建筑的融合发展,发挥投资拉动的最大效应;对标央企同类企业,建立符合高质量发展的考核指标体系;切实加强基层党的建设,推进党的建设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

  集团股份公司领导彭立权、任建国、宋领、黄浩、邓银启、龚祖春、王一淮、冯兴龙、吴平安、徐志国,高管刘灿学、李恩义、郭光文、陈刚、冯波分别结合岗位及分管工作,就做好明年工作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部分职能部门、子企业和直管项目公司汇报了2020年工作思路。

  公司专职副总师,本部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专职董监事、各子企业、市场开发机构、直管项目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