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企业要闻
山东巨单高速ETC门架完成安装调试工作
  12月12日,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投资建设的山东巨单高速ETC门架完成安装调试工作,收费系统与交通运输部联网测试成功,这标志着巨单高速全路网ETC门架具备生产运营能力,即通车后具备自动收费功能,至此巨单高速已经具备通车条件,确保12月31日正式通车运营。

  2019年国家出台了取消省界收费站政策,省界收费站和人工收费通道全部更改为ETC自动收费,高速公路由称重计费调整为车型计费,全程计费变更为分段计费。巨单高速机电工程面临着未施工先变更的局面,巨单高速项目公司在行业主管部门的支持下,加强与设计单位沟通,及时变更原设计,将鲁皖界人工收费站变更为ETC虚拟收费站,同时发挥机电施工单位专业特长和敢打硬仗的精神,最终完成了收费系统与交通运输部和山东省交通运输厅的联网测试,在山东省高速公路取消省界站联调联试中取得领先。

  “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我们科学谋划,扎实推进,400公里的光缆敷设仅用了35天,通信系统设备安装调试用时20天,收费系统ETC门架设备、ETC/MTC车道设备安装调试仅用了15天,确保了联网测试顺利完成。”机电施工标项目经理刘锦龙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