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企业要闻
深耕粤港澳大湾区再突破!葛洲坝签订235.37亿元高速公路项目

  12月14日,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与广东省肇庆市签订投资达235.37亿元的肇庆至高明(机场西部)高速公路项目。该项目是肇庆加快融入粤港澳大湾区1小时交通圈的战略性项目,也是公司继签约广州南沙国际金融岛、中山市未达标水体综合整治工程项目之后,在粤港澳大湾区市场的又一重大突破。


签约仪式

  在2019“肇庆金秋”经贸洽谈会上,广东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林雄,广东省政协原副主席、党组成员覃卫东,广东省政府副秘书长任小铁,肇庆市委书记范中杰,市委副书记、市长吕玉印,中国能建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吴云等领导见证该项目签约。葛洲坝集团股份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晓华在签约仪式上讲话。集团股份公司副总经理冯兴龙与肇庆市副市长唐小兵代表双方在协议书上签字。

  肇庆至高明(机场西部)高速公路项目全长120.508公里,总投资282.15亿元,包括主线一期、广州新机场支线、主线二期三个部分,采取“BOT+施工总承包+政府补助”的模式实施,合作期限28年,其中建设期3年,运营期25年。本次中标的是主线一期、广州新机场支线两个部分,全长98.425公里,投资235.37亿元。作为肇庆城区南下珠三角的重要通道,该项目建成后有助于肇庆加快融入大湾区“一小时生活圈”,强化肇庆与大湾区核心区域对接。


陈晓华讲话

  陈晓华在讲话中表示,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国家战略,是新时代推动我国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的新尝试。葛洲坝集团作为世界500强中国能建的骨干子企业,将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切实担负起央企的经济责任、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深度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争当践行国家战略的主力军。公司将积极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大历史机遇,聚焦“肇庆所优”,加大深耕力度,为肇庆加快绿色崛起、争当湾区新秀,为推动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作出更大的贡献。

  作为粤港澳大湾区重大项目,签约该项目充分彰显了葛洲坝集团践行国家战略的责任担当。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正式发布,葛洲坝集团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主动投身大湾区建设,加强与大湾区各级政府机构和社会各界的对接,在重大基础设施、环境整治等领域多点开花,签订了一批具有重大战略意义的项目。中标肇庆至高明(机场西部)高速公路,进一步体现了公司着眼大局、服务大局,积极主动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担当作为。


2019“肇庆金秋”活动

  签约仪式前,肇庆市委、市政府领导集中会见了参加“肇庆金秋”经贸洽谈会的各方代表。中国能建市场开发部主任关云航,葛洲坝集团股份公司副总经理吴平安,市场开发部、投资管理部、三峡建设公司、粤港澳大湾区分公司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