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企业要闻
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与国家开发银行深化合作

  12月12日,集团股份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晓华在武汉与来访的国家开发银行新疆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饶国平,湖北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李少民会谈。双方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携手建设美丽新疆进行深入交流并达成广泛共识。


会谈现场

  陈晓华对国开行新疆分行、湖北分行长期以来给予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公司在疆业务状况。他说,作为世界500强企业中国能建的骨干子企业,葛洲坝集团紧跟国家战略,勇担央企责任,在新疆水利水电、公路、房地产、矿产资源开发等多个领域取得长足发展。公司大力推进改革创新、转型升级,构建了工程承包与投资双轮驱动、国际国内协调发展的业务格局;强化风险防控,企业保持健康可持续发展态势。葛洲坝集团愿与国开行新疆分行建立战略伙伴关系,在践行党中央治疆方略和国家“走出去”战略中开展更广泛、更深层次的合作,共同实现高质量发展。

  饶国平、李少民感谢葛洲坝集团长期以来对国家开发银行的支持。饶国平介绍说,作为开发性金融机构,国开行新疆分行始终围绕中央治疆方略,聚焦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主动承担金融戍边使命。自成立以来,累计向新疆提供社会融资总量近万亿元。他表示,葛洲坝集团以强大的基础设施建设全产业链优势,铸造了众多丰碑工程,在疆业务发展迅速,为新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国开行新疆分行愿与葛洲坝集团在水利水电、交通基础设施等领域项目开发、融资创新等方面强化沟通对接,实现互利共赢。

  集团股份公司财务产权部、生产管理部、投资管理部、证券部、QBT项目公司,国家开发银行湖北分行办公室、客户六处,新疆分行客户一处有关负责人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