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交流合作
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与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共商合作

  12月11日,集团股份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晓华与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副书记、区管委会主任、汉南区区长彭浩座谈,双方就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合作深入交流并达成共识。


座谈现场

  陈晓华介绍说,作为世界500强企业中国能建的骨干子企业,葛洲坝集团诞生于宜昌,成长于湖北,具有浓厚的红色基因和湖北基因。近年来,公司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力推进改革创新、转型升级,构建了工程承包与投资双轮驱动、国际国内协调发展的业务格局,已成长为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跨国企业集团。公司建筑业务广泛涉及大电力、大交通、大建筑领域,形成了投建营一体化优势。陈晓华表示,葛洲坝集团愿深度融入武汉社会经济发展,积极参与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市政、交通等基础设施投资建设,为提升城市功能做出贡献。

  彭浩介绍说,当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正按照武汉市委市政府确立的车都、机器人之都、智能家居之都、通用航空之都等“四都”发展定位,聚力谋划转型升级,向高质量创新发展阶段迈进。该区城市建设方兴未艾,基础设施市场空间广阔,欢迎葛洲坝集团这样有实力的企业深度参与交通、市政基础设施、水环境治理、固废处理等领域的投资建设,探索区域性、系统性项目开发合作新模式,助推开发区城市功能品质不断升级。

  座谈中,双方就进一步加强沟通对接、落实合作模式和重点项目等达成共识。

  集团股份公司副总经理冯兴龙、吴平安,中国能建规划设计集团中南院副总经理钟胜,集团股份公司办公室、市场开发部、投资管理部及一公司负责人,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工委委员、区委常委、党政办主任黄元峰,区政协副主席张双平,党政办、建设局、智慧生态城、车都集团等负责人出席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