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企业要闻
老挝会兰庞雅水电站获评“2019中国境外可持续基础设施项目”

  12月4日,在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七届五次理事会暨2019年行业年会上,由葛洲坝集团承建的老挝会兰庞雅水电站项目获评“2019中国境外可持续基础设施项目”。

  经过专业机构的技术性评估、行业信用体系建设委员会和外部专家评审、网上公示等环节,共有19个项目成功入选“2019中国境外可持续基础设施项目”。

  老挝会兰庞雅水电站项目位于老挝南部HLG河上,电站装机容量8.8万千瓦,年发电量4.8亿度,水库最高蓄水位820米,最大库容1.41亿立方米,是老挝南部最大的水电站。项目总投资2亿美元,由葛洲坝集团EPC总承包,业主为老挝国家电力公司。项目高效履约,获老挝国家电力特殊贡献奖。

  老挝会兰庞雅水电站是助推老挝向工业化与现代化国家转型之坝,更是中老两国友谊之坝,它的建成大大缓解了老挝南部地区用电紧张问题,减少枯水期从邻国电力进口,增加丰水期对邻国电力出口,它的建成推动了会兰庞雅河梯级开发利用,极大地助推当地社会经济发展。

  建设可持续基础设施是《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17个发展目标之一,也是企业降低经营风险、实现业务转型升级的重要内容,CGGC将持续践行可持续发展理念,在海外建设更多可持续精品工程,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