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企业要闻
赤道雨林的民爆人

  近年来,随着“一带一路”建设不断推进,易普力公司在海外逐步健全了工作机制,所属利比里亚矿业服务公司不断彰显着央企自信、央企担当、央企风度,它就像一台电脑,通过组织网络的连接,与国内方针政策、宗旨路线同频共振,相互联通。

  接通“电源”,布好组织网络

  2013年4月的利比里亚,阳光普照、风和沙一样的温柔。利比里亚矿业服务公司踏着国家“走出去”的节拍,开启了深耕西非的序幕。

  利比里亚矿业服务公司成立初期,受邦矿项目业主方全面停产的影响,市场占有率十分堪忧。面对困境,大家并没有退缩,反而自发带领外籍职工勤学技术、练习中文。大家互相打气鼓劲,屡屡交心谈心。

  经过不懈努力,2015年,利比里亚矿业服务公司终于打了一个漂亮的翻身仗,一举成为了利比里亚民爆市场占比90%以上的民爆物品供应商,顺利拿下了Kokoya和New Liberty“两桶真金”的续约业务,并立足利比里亚,辐射塞拉利昂、几内亚、加纳等周边国家,进一步巩固了利比里亚市场中的领先地位。

  经此一战,职工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得到进一步加强。

  优化“CPU”,加速系统发展

  “我们每年为项目部所在地提供固定就业约60个,提供临时就业逾8000人次;为当地提供税收约100万美元/年;不仅如此,志愿者服务工作的开展也是我们每年的重点工作之一。”项目部相关负责人孙永波介绍。

  利比里亚矿物服务公司的员工每年通过往返中利的休假机会,帮助维和部队采购在利买不到的生活物资、后勤物资;联合援利医疗队及孔子学院赴当地社区开展义诊活动;配合邦州政府改善柯柯雅金矿项目周围社区卫生条件……这一项项志愿活动,不仅暖了在利中国同胞的心,也暖化了利比里亚人民心中的隔膜。

  现在,利籍职工工资结算从每日结算主动要求变更为按月结算;中国人在市场上购买商品,利比里亚同胞也都不再一一清点金额;邦矿项目所在社区的利比里亚居民也常常对中国员工嘘寒问暖……这些看似都是很小的事情,却是利比里亚矿业服务公司最引以为傲的成绩单。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利比里亚大使馆评价利比里亚矿业服务公司:“善尽社会责任,回馈当地社会,为推进‘中非十大合作计划’贡献了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