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企业要闻
中国葛洲坝集团文旅发展有限公司揭牌成立

  11月28日,中国葛洲坝集团文旅发展有限公司在武汉揭牌成立。这是葛洲坝集团首家非建筑业企业专业化改造,旨在打造行业一流、国内知名的文旅、康养平台,标志着公司优化资源配置、培育专业优势、充分激发内生动力的企业改革全面走深走实。


揭牌仪式

  集团股份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晓华和文旅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许鲁海共同为文旅公司揭牌。集团股份公司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宋领主持揭牌仪式。副总经理吴平安宣读文旅公司成立文件、干部任免文件,许鲁海任文旅公司党委书记,委派为董事长(法定代表人),周香菊任文旅公司党委副书记,委派为董事,推荐为总经理人选。集团股份公司监事会主席冯波宣读文旅公司专业化建设实施方案,该公司主业定位为文旅、康养项目的产业策划及运营,辅业为国民餐饮业务和行政配套综合服务业务。

  党的十九大指出,当前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大力发展文旅、康养产业,是“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直接体现。

  陈晓华在讲话中指出,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在对党和国家政策、对行业发展趋势进行深入研究,对公司的产业布局以及旅游公司的业务实际进行综合研判后,决定对旅游公司进行专业化改造,打造一家专业的文旅、康养平台,发展集文旅、康养项目的产业策划及运营、国民餐饮、行政配套综合服务为一体的综合产业服务群,培育公司未来发展新的增长极,并撬动更多的建筑市场份额,实现文旅业务和建筑业务的协调发展。

  陈晓华分析指出,文旅、康养产业关联城市建设、生态环境、科技信息等众多领域,与公司的建筑、房地产等业务具有极强的黏合性,不仅是产业链,更是生态链。这与公司以建筑业为“根”和“魂”的发展思路、以构建投建营一体化的产业模式高度契合。成立文旅公司,构建文旅、康养产业“投、建、营”一体化发展优势,将为葛洲坝集团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增添新动能。


大会现场

  陈晓华要求文旅公司各级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发展新思路,准确把握集团公司发展文旅、康养业务的思路和要求。要牢固树立“强党建就是强发展”的理念,真正将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深度融合,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聚焦制约文旅公司发展的体制机制、思想观念问题,确保改出实效。要加快推动转型升级,科学制定文旅公司战略实施路径,切实谋划好组织结构、制度体系、业务拓展、市场开发、风险防控、能力建设等工作。要加强本部能力建设,打造契合战略、精简高效的本部管控体系。要加强队伍建设,着力提升人才队伍整体素质。要完善协同机制,坚持市场化原则,强化服务意识,以优质服务积极拓展各单位、海外项目部、高速公路服务区等内部市场。要加强品牌塑造,聚焦“一主两辅”业务定位,着力打造“葛洲坝文旅”行业知名品牌。

  文旅公司新任职干部表示,将坚定不移践行集团股份公司第一次党代会精神,按照集团关于文旅公司专业化建设的战略思路,积极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实现文旅、康养业务高质量发展。

  集团股份公司直属机关各部门负责人,文旅公司领导班子成员、董事、监事及相关人员参加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