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企业要闻
陈晓华应邀出席国际金融论坛第16届全球年会

  11月22至24日,国际金融论坛第16届全球年会在广州举行,来自世界各地的政商精英、专家学者共聚一堂,深入探讨全球化时代面临的机遇与挑战。集团股份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晓华应邀出席年会,并在“2019丝路国际联盟大会”专题峰会上作主旨发言。


会议现场

  本届年会围绕“全球稳定:新变局、新发展”主题进行深度讨论,设立四场政策对话会、四场专题峰会、四场专题圆桌会议,并发布《中国早期投资行业发展报告(2019)》、《中国证券行业服务一带一路建设蓝皮书》等报告。

  陈晓华作主旨发言时指出,自2013年习近平总书记提 出“一带一路”倡议以来,得到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积极响应,经过6年夯基垒台、立梁架柱,“一带一路”建设已经进入高质量发展、走深走实的新阶段。他对“一带 一路”建设提出三点建议:一是积极探索国际金融资本与“一带一路”建设的深度融合。“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内容是基础设施的互联互通,沿线国家基础设施投资建设刚性需求巨大,给国际金融资本参与共建“一带一路”提供了良好的投资机会,要加大对国际金融资本与“一带一路”融合路径、 融合方法和融合机制的研究探索。二是在基础设施项目的规划设计、投融资、施工建造、运营维护全产业链条上积极开展多边合作,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在共建“一带一路”过程中,应当充分发挥发达国家的资本和技术优势、中国的建造和生产优势,以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市场和资源优势,通过整合产业价值链的全球优质资源,充分发挥产业链各个环节的专业最强优势,实现项目整体效益和各方利益的最大化。三是更加注重“一带一路”建设的投融资价值创造, 要按照投资目的和融资来源的不同设立控制原则,保证“一带一路”投融资的可持续性。对于当地国政府投资建设的公共工程,投融资条件应符合其国家的发展阶段,要与当地社会经济水平发展相适应,在满足当下需求的基础上可适度超前,遵循量力而行的原则;债务性融资项目要具备经济可行性,融资的额度和杠杆率要与当地国的债务水平相适应;对于外商投资的项目,当地国政府应通过优化营商环境、提供优惠政策等措施,保证投融资风险的可控性和当地国社会经济发展的可持续性。


陈晓华作主旨发言

  陈晓华表示,作为世界500强企业中国能建的骨干子企业,中国葛洲坝集团将积极参与打造丝路国际联盟高端平台,为联盟的发展壮大贡献智慧和力量。同时,将秉持“合作共赢”理念,充分发挥公司在工程承包、投融资、管理咨询、技术研发、装备制造等领域的优势,与各国政府、企业和金融机构开展全面战略合作,共拓全球化发展新路径,共享全球化发展新机遇,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不懈努力。

  国际金融论坛(IFF)是总部设在中国的非营利、非官方独立国际组织,被誉为全球金融领域的“F20”。自2003年起,国际金融论坛每年定期召开全球年会,论坛发展16年来,陆续得到了200多位全球政治和金融领袖的支持,产生了广泛的全球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