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企业要闻
汪建平会见沙特ACWA Power董事会主席

  11月21日,中国能建党委书记、董事长汪建平在京会见来访的沙特ACWA Power董事会主席Mohammed Abunayyan一行,双方就加快项目推进、全面深化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取得积极成效。


参观文化展厅

  汪建平对Mohammed Abunayyan先生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他介绍说,中国能建是全球最大的电力行业全面解决方案提供商之一,业务覆盖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涉及电力、交通、房建、市政等多个领域。近年来,中国能建不断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发挥投建营一体化和资源整合优势,加强对外战略合作,取得了积极成效。自2018年6月中国能建与ACWA Power在迪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来,中国能建国际业务平台公司——葛洲坝国际公司与ACWA Power 达成多项务实合作,双方合作全面升级。他表示,作为中国最具代表性的能源建设企业之一,中国能建愿与ACWA在中国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和沙特“2030愿景”下,发挥各自优势,巩固合作基础、拓宽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模式、拓展第三方市场合作,为中沙能源合作,特别是电力和可再生能源、海水淡化、储能等领域合作作出新的贡献,实现共同发展。


座谈现场

  Mohammed Abunayyan先生对中国能建在全球能源基础设施建设领域强大的综合实力表示赞赏。他说,在两国领导人的引领下,当前中沙两国关系处于历史最好时期。“一带一路”倡议与沙特“2030愿景”的高度契合,更为两国企业合作提供了广阔发展平台。中国能建是ACWA Power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双方在多个项目合作中建立了高度的互信和深厚的友谊。希望持续深化与中国能建的长期稳定合作关系,共同加强在火电、海水淡化、可再生能源、储能等多领域投资建设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强强联合、互利共赢。

  ACWA Power 首席执行官Paddy Padmanathan、首席投资官Rajit Nanda,中国能建总会计师陈关中,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晓华,中国能建办公室、国际业务部负责人,葛洲坝国际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