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企业要闻
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与中铁大桥院深化战略合作

  11月19日,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与中铁大桥院在武汉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约定,深化在基础设施、城市建设等领域战略合作,实现共同发展。集团股份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晓华,中铁大桥勘测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副董事长田道明见证签约。


签约仪式

  陈晓华对双方合作寄予厚望。他介绍说,作为世界500强企业中国能建的骨干子企业,葛洲坝集团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围绕国际国内两个市场,充分发挥在大电力、大交通、大建筑领域的核心竞争力和投、建、营一体化优势,形成了工程承包与投资双轮驱动、国际国内协调发展格局。目前,公司大力推进路桥业务专业化建设,投资建设的高速公路里程近1600公里,路桥工程建设实力不断提升。


会谈现场

  陈晓华表示,葛洲坝集团与中铁大桥院同为驻鄂央企,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期待以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为契机,双方发挥各自人才、技术、资金、市场和品牌优势,在基础设施、城市建设等领域携手并进,共同实现高质量发展。

  田道明感谢葛洲坝集团对中铁大桥院的信任。他介绍说,中铁大桥院历经近70年发展,已成为以桥梁勘测设计为核心,集咨询监理、桥隧诊治、铁路工程、建筑设计、城乡规划、市政工程、轨道交通为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集团。愿与葛洲坝集团建立可持续发展的全面战略合作关系,深化双方在技术研究、产业发展、市场开拓等方面的协同,实现互利共赢。

  在与会领导的见证下,集团股份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黄浩与中铁大桥勘测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燕庆在协议书上签字。

  中铁大桥院董秘、战略规划部部长欧建平,经营开发部、轨道院、城建院,集团股份公司办公室、企业管理部、科技管理部、设计公司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据了解,中铁大桥院是我国最早以桥梁为主的专业勘测设计集团,在多跨悬索桥、多跨斜拉桥、公铁两用桥等方面处于世界领先地位。建院以来,共勘测设计了各类大型和特大型桥梁1000余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