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企业要闻
公司党委开展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回头看”工作

  11月19日,集团股份公司召开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回头看”领导班子会议。

  集团股份公司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晓华主持会议,并介绍公司第一批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公司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宋领介绍专项整治工作推进情况。与会人员对两个报告进行了讨论。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公司党委坚持把整改落实放在首要位置,围绕学习教育和调查研究发现的问题和检视出的问题、对照党章党规和民主生活会上查找的问题、巡视反馈的问题等,建立了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查找出涉及公司改革发展、党的建设、职工群众反映热点难点问题190项。公司班子成员结合职责分工,扎实整改自身存在问题和分管相关领域存在问题,坚持上下联动,广泛听取意见,整改落实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公司专项整治工作突出两项重点,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健全完善贯彻落实工作机制情况,有效解决职工群众最急最忧最盼问题情况。公司党委坚持全面整改与重点整治相结合,涉及7个方面、24项问题,共75条整治措施,目前均有序推进,其中33项已落实落地。

  会议对主题教育“回头看”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严格抓好落实,真正使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要重点聚焦“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心里走、实里走,整改方案落实,专项整治推进,上下联动整改”等四个方面的内容;要在“准”“狠”“韧”字上下功夫,真正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确保完成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各项任务,切实推动问题整改到位、措施落实到位。

  公司领导彭立权、黄浩、龚祖春、王一淮、吴平安,党建工作部、纪委综合监督室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