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企业要闻
陈晓华调研公司中东市场开发和在建项目履约工作

  当地时间11月14日至15日,集团股份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晓华一行赴中东对市场开发和在建项目管理工作进行调研,集团股份公司监事会主席冯波陪同调研。


中东市场汇报会

  14日,陈晓华在阿联酋主持召开了中东市场分析会,听取了集团中东13个国别市场开发情况的汇报。陈晓华指出,中东是欧亚非链接的纽带和“一带一路”建设重点地区,其工程市场体量大、市场高端、标准严格、国际化程度高、区位优势明显、示范带动效应强、项目实施难度大,机遇与挑战并存。葛洲坝集团自1999 年进入中东市场以来,经过二十年的深耕发展,已建立了较完备的区域市场开发体系,积累了较丰富的项目管理经验,培养了一批业务骨干。目前,集团在中东7个在建项目履约顺利,3个已完工项目运营良好,树立了中资企业良好的品牌形象;新近签约的阿联酋乌姆盖万150MIGD海水淡化项目和沙特Sudair1000MW光伏发电项目更是突破中东高端业务市场的重要体现。针对下一步中东市场开发工作,陈晓华要求,一是要做好中东市场顶层设计,加强布局研究,做到中东区域一盘棋;二是要整合国际资源,广泛开展第三方和大客户合作,提升市场开发效率;三是要继续强化商务、技术风险管理,根据中东市场特点构建精准风险防控体系;四是要加大商业模式创新,推动小比例参股及PPP/BOT 项目落地;五是要拓展业务领域,积极推动石油化工、新能源、房建、交通和海水淡化等业务“走出去”;六是要强化在建项目管理,为促进区域市场滚动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科威特在建项目汇报会

  15日,陈晓华一行察看了科威特穆特拉项目施工现场,听取了项目管理情况的汇报。他对项目部全体员工攻坚克难,推进项目顺利履约表示赞赏,对项目在工程进度、安全、质量、变更索赔等方面的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下一步工作,陈晓华要求,一是要坚定信心,统一思想,按照既定目标,做好项目执行;二是要持续推进商务管理工作,提升项目盈利能力;三是要加强成本管控、集中采购和供应商管理,提升经营成效;四是要总结项目管理经验教训,为后续项目开展提供借鉴参考;五是要以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做好项目部年轻干部的培养和选拔,为集团储备后备干部力量。

  陈晓华在中东市场分析会和科威特在建项目汇报会中强调,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葛洲坝集团第一次党代会精神,坚定信心、凝心聚力,全力实现中东市场新突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强党建就是强发展”理念,切实发挥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推进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陈晓华要求,要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标准化建设,促进基层党支部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加快推进基层示范党支部建设;要创新基层党建工作方式,打通党建工作“最后一公里”,把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到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深入推进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检视问题,解决问题,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抓好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打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办公室、国际公司、建设工程公司、迪拜分公司、科威特穆特拉项目部相关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