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企业要闻
陈晓华陪同商务部副部长钱克明考察公司科威特穆特拉项目
  当地时间11月15日,商务部副部长钱克明一行在中国驻科威特大使李名刚的陪同下,考察了由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承建的科威特穆特拉项目,指导现场工作。集团股份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晓华陪同考察。


考察项目现场

  钱克明副部长一行首先来到项目施工现场,参观了项目管沟作业、道路沥青摊铺、场平工程等,听取了项目现场施工情况的介绍。钱克明副部长对项目部全体员工在高温干旱、常伴沙尘暴的环境下推进项目高效履约表示赞赏。


现场汇报会

  汇报会上,陈晓华介绍了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总体情况,对商务部长期以来给予葛洲坝集团“走出去”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近年来,葛洲坝集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固树立“强党建就是强发展”理念,坚持国际国内协调发展、承包投资双轮驱动,业已成长为一家集建筑、环保、房地产、水泥、民爆、公路、水务、装备制造、金融等主营业务为一体的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跨国企业集团。葛洲坝集团将在商务部的领导下,继续落实国家各项方针政策,持续深化中央企业党建工作,推动企业快速成长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为推动“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科威特是“一带一路”沿线重要支点,也是葛洲坝集团海外传统深耕市场。葛洲坝集团愿积极推进科威特重点规划项目的落地,推动“一带一路”倡议与新科威特“2035发展愿景”深入对接,更好的惠及两国人民。

  李名刚分析了当前科威特市场发展环境。他指出,2018年,中科两国关系提升至战略伙伴关系,两国的务实合作更加广泛、深入,这为中资企业提供了良好的发展机遇。葛洲坝集团承建的科威特穆特拉项目是科威特政府实施的重点民生工程,也是科威特最大的中企在建项目,备受两国政府和民众的高度关注。希望葛洲坝集团加强项目履约,持续参与科威特基础设施领域建设,为中科两国友谊做出更大贡献。

  钱克明对葛洲坝集团积极践行国家“走出去”战略和“一带一路”倡议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对科威特穆特拉项目部推进项目高效履约表示肯定。在分析科威特市场形势后,钱克明指出,要在充分遵守当地法律的基础上,进一步增强中资企业商会的权威性,加强准入机制,切实规范企业经营行为,引导中国企业理性有序“走出去”;中国“走出去”企业要在打造精品工程的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树立良好的中资企业国际品牌形象与中国国家形象。他表示,商务部将在政策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对“走出去”企业的引导和服务,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考察合影

  商务部西亚非洲司二级巡视员贺松、合作司副司长刘民强,中国驻科威特商务参赞程永如,国家税务总局国际税务司相关人员,集团股份公司监事会主席冯波和办公室、国际公司、建设工程公司、科威特穆特拉项目部相关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