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企业要闻
公司党委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学习会现场

  11月12日,集团股份公司党委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会议强调,要聚焦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党的建设等重点工作,深入推进公司治理能力现代化,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集团股份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晓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丰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的政党理论和国家学说,通篇闪耀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光芒,必将对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产生重要和深远影响。

  会议强调,学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必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陈晓华要求,坚持把宣贯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把全会精神传达到各级党组织和每一名党员,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基层党建推进月”活动紧密结合起来,与巩固主题教育成果紧密结合起来,形成学习宣贯热潮;坚持把制度建设贯穿全面从严治党和公司治理始终,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促进公司治理能力现代化;要紧盯全年目标任务,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推动公司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会议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16年6月以来视察中央企业公开发表重要讲话、指示批示汇编》、《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等内容。

  集团股份公司领导彭立权、任建国、宋领、黄浩、王一淮、冯兴龙、吴平安,高管刘灿学、宋玉才、陈刚、冯波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