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企业要闻
集团股份公司党委深入推进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会议现场

  11月12日,集团股份公司在汉召开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集团股份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晓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集团股份公司主题教育6个巡回指导组分别从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四个方面汇报了第二批主题教育在各子企业开展情况和存在的不足。

  陈晓华指出,在集团上下认真学习宣贯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冲刺全年工作目标任务的关键时刻,公司党委召开专题会推进第二批主题教育深入开展,旨在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部署,对标对表、找准差距,明确重点、强化责任,推动第二批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陈晓华指出,第二批主题教育参加的单位和人员范围广、层级多、数量大,群众更加关注,期待更高。各级党组织要在巩固第一批主题教育成果的基础上,持续深入推进第二批主题教育,坚持将“改”贯穿始终,切实用解决实际问题效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要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对标对表找差距,认真解决主题教育工作开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要紧扣“为民服务解难题”这个目标,切实从职工群众关切出发,全面检视问题,解决问题,增强职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各级党组织、各巡回指导组要紧扣主题教育总要求,按照实施方案总体安排,强化责任,加强指导,深入推进第二批主题教育工作落实落细。

  陈晓华要求各单位党委以深入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为契机,紧紧抓住“大干四季度、全力冲刺年度生产经营目标”这个牛鼻子,突出主要矛盾,认真盘点年度工作,科学谋划2020年工作;要按照中央企业“基层党建推进年”总体要求,抓好公司“基层党建推进月”活动开展,进一步夯实基层党建和党支部建设;要深刻认识巡视“回头看”的重要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严肃认真的态度,认真做好协调对接各项工作。

  陈晓华强调,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了全面部署。这是党的历史上首次用一次中央全会专门研究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问题。各级党组织要结合实际,将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贯热潮;要结合企业实际,深入研究推进公司治理能力现代化。

  公司领导彭立权、宋领、黄浩、王一淮分别结合基层调研情况提出了意见和要求。

  集团股份公司“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巡回指导组组长、各所属单位党委副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