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新闻资讯
合肥高新管廊亮相第十九届中国国际城市建设博览会
  11月7日,第十九届中国国际城市建设博览会在北京开幕。由中国葛洲坝集团投资参建的合肥高新管廊作为地下综合管廊板块代表参展。

  展台模拟搭建管廊廊体样板,直观清晰地展现了管廊内部形象,展示了合肥管廊公司与复旦大学合作的“机器嗅觉”科研项目主要成果——纳米材料气体探测器。该项成果已在管廊进行试应用验证,并获得日内瓦发明奖。

  展台中心是公司与中科大合作投入廊内使用的管廊巡检机器人,该机器人可实现远程操作机身加装红外探测、视频探测、可燃气体等多类外部传感器,用来探测廊内各项数据为后方处理系统提供数据,并可应对廊内台阶及边爬行驶,为后期管理运维信息采集提供便利,节省了人工成本。

  据悉,合肥高新区综合管廊一期工程PPP项目总投资20.90亿元,总长度20.29千米。该项目由中国葛洲坝集团、安徽电建一公司、合肥高新投资建设集团采用PPP模式联合投资建设和运营,项目合作期限27年,其中建设期2年,运营期25年。该项目已于2019年9月9日通过竣工验收。目前,已进入运维期,将服务10平方公里范围内的各类产业园、居民区,有效解决马路拉链、空中蜘蛛网等问题,节省城市用地、延长管线使用寿命,增强城市防灾抗灾能力,促进城市集约高效和转型发展,提高城市综合承载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