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企业要闻
中国能建党委对葛洲坝集团党委开展巡视“回头看”工作

动员会现场

  11月11日,中国能建党委第二巡视组对葛洲坝集团党委巡视“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在武汉召开。中国能建党委第二巡视组组长李继锋讲话。集团股份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晓华主持会议。

  根据中国能建党委统一部署,中国能建党委第二巡视组于2019年11月11日至11月25日对葛洲坝集团党委开展巡视“回头看”。巡视“回头看”重点内容包括:检查企业党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两个维护”,履行“两个责任”,落实巡视整改、做好“后半篇文章”情况,以及巡视移交问题线索办理情况;检查企业党委班子及其成员在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廉洁从业规定、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作风建设、执行民主集中制和选人用人、落实巡视共性问题整改等方面的新情况、新问题。

  李继锋指出,巡视“回头看”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巡视制度和方式方法的重要创新,是对被巡视企业党组织的又一次“把脉会诊”和对领导干部的又一次“政治体检”。巡视“回头看”着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对巡视发现问题及整改情况进行再检查、再部署、再落实,持续巩固与深化巡视成果运用,推动巡视整改转化为治理效能,为企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证。

  李继锋强调,中国能建党委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国资委党委决策部署,精心组织内部巡视,同时配合构建“大监督”体系,加强和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监督。巡视组将牢牢把握政治巡视定位,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突出党的政治建设的根本性地位,全面审视葛洲坝集团党委落实中国能建党委巡视整改要求和履职履责情况。

  陈晓华表示,葛洲坝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各级领导干部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巡视“回头看”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接受巡视监督当作加强党性锻炼、检验工作成效、加快改革发展的机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国能建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严肃认真的态度对待巡视“回头看”工作,积极主动接受巡视监督,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推动公司形成更加良好的政治生态,为企业改革发展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要全力支持配合,确保巡视“回头看”工作顺利开展;强化政治担当,积极主动接受巡视组的监督检查;牢牢把握契机,立行立改,边巡边改,做到“两不误、两促进”,切实推动企业改革发展再上新台阶。

  中国能建党委第二巡视组全体成员,集团股份公司领导、高管,副总师、本部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专职董事、监事会主席,在汉子企业主要负责人、纪委书记,党委工作有关部门工作人员及职工代表在武汉主会场参加会议,集团股份公司所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工作有关部门负责人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